#疫情思考#4、关于减肥 最喜欢阳春三月,脱掉厚厚的冬装,春风拂面。多希望这身脂肪可以随冬装脱下

03年非典,那时还小,仅存的记忆,就是每天跟弟弟去小学报体温而已,再无其他。

2020年新冠,正在经历,印象深刻。突如而来,被动的、主动的过活着。

1、关于生活

懒,而且还是懒癌后期患者。在这个被动的长期假期中,终于有了大把大把时间可以用来收拾、整理房间。房间不大,总共3个15平米,2天一个,一周的时间终于都收拾好了。最喜欢的是厨房,之前买了两个置物架、些收纳盒,把家里的水果、米、蔬菜、零食,分门别类摆放。之前略显拥挤的厨房,宽敞多了,家里的烤箱,也终于有了自己单独的位置。

小妹走了,家里就剩下我一个人,把书桌重新布置了下。选了本自己喜欢的书《身份的焦虑》,作为每日的晚安阅读。不得不提,自制的台灯,躺在被窝里,感受来自他的一丝光亮,倍感温暖、安心。

越来越想养只狗,孤独了,需要陪伴。名字都起好了,叫“乌比”。柴犬或柯基,都行。也不知“乌比”她妈在哪里。。。


2、关于圈子

半年多的时间,放大自己情绪,任性自己行为。很感激,有疗伤,才会有痊愈可能。

被动蜗居在家,节奏变慢,审视自己。生活工作半径,不超1公里,90%时间跟3、4个同事一起。相当单一、狭小。有两小事儿,触动了我:

年前面试了一个人,这个行业做了5、6年,本来以为是王者,结果是青铜。但在聊的过程中,发现我对这个市场的了解,仅限于半年前所得。而对这个地区没有一个本行业的人脉(虽然微信中加了些本地区人)。在这方面,居然半年无所得。保持职业敏感度与自我认识清醒度,很有必要。

这两天刷爆朋友圈的《云南某企业CEO骂HRD的邮件》文章及HRC社群牛老师个人YY回复的邮件。试着分析,读了所有节选的精华贴,后来发现我的视野、角度,停留在“术”。好久,没有跟前辈们,肆意畅谈。


3、关于参与感

工作本身,自诩完成的很棒。之前还特别得意的自言自语,对上主动承担、高质量交付,对下指令清晰、甚至“护短”,同级主动沟通、不推责。在这个被动在家办公,交流沟通仅靠一根网线的时间里,交流沟通反而比线下的时候,多了。因为疫情,需要协同作业的多了。为之前的自诩,有点脸红了。我们所了解的或者我们所以为的,一声“呵呵~~”放给自己。

“你很有水平,但是一个整体,别人插不进去。。。”清晰记得之前领导给我的“批评”。把自己拆解,放轻松,参与到别人想法中,也让别人参与进来。“参与感”这个东东,即使一开始就知道了结果,也要完整体验过程。事儿,也只是个由头,参与体验才是真实。

在这个过程中,所思所得,超出想象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踩到尾巴的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